首頁關於群益期貨 》利害關係人專區  
 
落實ESG三大面向, 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參與(Society)、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現代企業在邁向永續經營時重要的承諾與使命。群益金融集團在經營上堅持誠信、正直與專業,提供超越客戶期望之高附加價值的金融服務,成為客戶長期成長的伙伴;在社會責任上,以「群益」為名,代表一切以「群眾利益」為優先,傳遞愛與關懷。我們致力創造利害關係人的最大利益,並保持良好暢通且多元的溝通管道,發掘問題並提出因應對策,以便承擔更多的責任和挑戰,也為整體社會與國家的進步奠定根基。 為了達成利害關係人對我們的期待與建議,利害關係人可以透過以下問卷,表達自身所關切之議題。透過這項溝通管道,我們將更深入了解利害關係人的需求以及對本公司的期許,也將作為未來業務發展、永續報告書資訊揭露,以及擬訂永續發展政策與相關計畫的參考依據。本公司定期將與各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報告至董事會,111年度與利害關係人溝通情形,於112年1月提董事會報告。
 
 
 
本公司為編撰永續報告書,使其內容能確實反映各界對本公司企業永續議題的關注程度,故透過問卷向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與意見的蒐集,以瞭解利害關係人所關注之議題,作為永續報告書資訊揭露參考,並協助本公司依各項議題的關注程度規劃將來的成長及進步。
您為下列哪一類利害關係人:
客戶(公司/部門: )  股東/投資者 供應商(公司/部門: )
本公司員工(部門: 社區與團體  非政府組織/非營利組織
政府機關  其他 ( )
  1. 本問卷蒐集目的僅供調查、統計與分析本公司於永續發展推動的利害關係人所關注議題之用,不另作其他目的使用,懇請表達您寶貴意見。
  2. 關於個人資料處理本公司會遵守當地法令要求,如有相關意見或疑義,請不吝與本公司聯繫。
本問卷議題關注程度與定義,可參考下表:
關注程度 定義
5: 非常關注 1. 極高興趣想要瞭解公司該議題資訊。
2. 強烈希望公司能揭露該議題資訊。
3. 作為業務合作評估的主要因子。
4: 關注 1. 有興趣瞭解公司該議題資訊。
2. 希望公司能揭露議題資訊。
3. 作為業務合作評估的次要因子。
3: 普通 1. 對於公司該議題資訊不太有興趣,但願意花時間參考。
2. 對於公司揭露議題資訊態度持平(可有可無態度) 。
3. 業務合作上可能會作為評估因子。
2: 不關注 1. 對於公司該議題資訊的瞭解不感興趣。
2. 業務合作上不會作為評估因子 。
1: 完全不關注 1. 對於公司該議題資訊的瞭解完全沒有興趣。
2. 沒有意識到公司有該議題。
請您分別就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面向之各項議題勾選關注程度:
環境面向:
編號 議題 議題描述 關注程度(單選)
5 4 3 2 1
1 能源 能源、水資源之使用策略、管理作法、耗用狀況,及節約與提升運用效率所採取管理措施。
2 排放 直接及間接溫室氣體排放量、強度、減排量;破壞臭氧層物質、氮氧化物、硫氧化物及其他重大氣體排放。
3 廢棄物 汙水處置方法及廢棄物處理方式及減量政策。
4 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 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及機會,包含碳定價發展等而採行評估機制、因應措施、未來規劃及成效等。
5 綠色採購 公司內部採購產品,是否將具有國際或國家環保標章納入評估標準與優先考量順位。
6 環保宣導 公司日常活動(如耗材使用、代步工具、樓梯)、業務執行(如無紙化等),定期/不定期環保議題與認知的宣導。
社會面向:
編號 議題 議題描述 關注程度(單選)
5 4 3 2 1
7 人才培育 提供產學合作、人才培訓、考核與職涯發展規劃協助等。
8 職業安全與勞工健康 工作之環境安全、員工健康促進、職業事故預防措施及管理狀況、傳染病防治。
9 薪酬與員工照顧 保障員工薪酬水準、機會平等機制、福利與獎勵、關懷與相關照顧提供。
10 社會關懷 社會參與的投入狀況,包含文化教育與推廣、促進社區發展、關懷弱勢。
11 服務品質及客戶滿意度 針對公司服務品質與效率、消費者保護、客戶滿意度管理及建立妥善客服途徑等。
12 普惠金融 身心障礙、弱勢團體或不易接觸金融服務團體,創造與設計友善金融環境、服務或商品 (如:無障礙網頁、金融友善服務、網路行動/下單系統)。
13 數位金融 運用新興科技提供金融服務或商品的創新。
14 產品訊息 藉由網頁或其他公開途徑,充分揭露金融商品相關資訊及金融知識,使客戶充分知悉風險。
15 公益活動及愛心捐助 公司積極規劃、支持與參與公益活動,如捐血、關懷偏鄉教育、經費捐助等。
公司治理面向:
編號 議題 議題描述 關注程度(單選)
5 4 3 2 1
16 公司治理與誠信經營 股東權益;投資人關係;董事會職能、獨立性及專業度;組織誠信相關事務;道德行為準則訂定;防舞弊、反貪瀆機制。
17 風險管理 經營上可能遭遇之各類內、外部風險,及相關管理控制機制,如風險之監控、預警、緊急應變措施、停損機制及危機處理,並識別可能的改善機會。
18 營運績效(股東權益) 經營績效與投資盈虧、財務、營運成本等資訊,及營運過程中可能造成的間接經濟衝擊。
19 法令遵循 各類法規遵循、法令宣導、裁罰及相關內部管理制度推動狀況。
20 隱私 維護客戶隱私與個人資料的方式與狀況,包括相關法規遵循狀態。
21 資訊安全 維護公司交易、經營及其支援系統安全的方式與狀況,包括相關法規遵循狀態。
22 供應商
  • 供應商選擇及評估永續面向,如誠信、人權、環境保護。
  • 招標、議價及採購程序,符合誠信經營原則。
  • 供應商管理政策與機制,符合永續採購原則。
23 促進金融市場 響應主管機關與社會大眾期待,促進公開、公平、秩序、保障權益的金融市場。
如您對本公司有相關永續發展之建議與指教,歡迎您致電本公司客服中心(02)412-8878,或使用下方空白處留下您的建議及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員與您聯繫。
問卷結束,感謝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