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為金融服務業,為了成為最感動顧客的數位金融公司,供應商是本公司不可或缺的好夥伴。本公司除本身致力於落實環境、社會、治理(ESG)等各項議題的理念,更希望能透過自身影響力帶動供應商一同響應。
本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及永續發展實務守則均有對於供應商誠信經營及永續發展落實之具體規範。群益期貨對於供應商之管理,除於本公司網站公告「供應商管理政策」,明確將企業道德與誠信、風險管理、勞工與人權、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等面向列入外,並於109年下半年開始要求合作供應商於簽訂契約時,須填寫「供應商企業社會責任自評表」,就數項ESG要求進行自我檢視,並簽署本公司之「供應商管理政策」承諾書。本公司定期於每年第四季對合作供應商進行綜合評估,由單位承辦人填寫「供應商評估表」,篩選出待改善廠商,進行後續追蹤檢討及改善。於112年12月12日以線上方式對供應商進行教育訓練,宣導本公司ESG之政策及理念,落實供應商管理。
群益期貨希望藉由上開具體措施落實供應商管理,攜手與合作供應商為環境保護及社會永續的理念共盡一份心力,朝企業永續、環境永續的目標邁進。
供應商管理政策
一、企業道德與誠信
  1. 供應商應秉持道德與誠信精神經營事業,承諾並遵守包括但不限於廉潔經營、公平交易、公開資訊及避免不正當收益與不實廣告,並遵守智慧財產權等相關規範。
  2. 供應商所屬員工應迴避且不得從事工作中利益衝突相關之不正當及不法行為,包含但不限於賄賂、造假等各種違反商業誠信行為。
二、風險管理
  1. 供應商應有風險控管機制,規範包括但不限於營業秘密、資訊安全、保密措施、產品製造與運輸安全及危機管理等事項。
三、勞工與人權
  1. 供應商應維護所屬員工之基本人權與權益,包括但不限於禁用童工。
  2. 供應商承諾提供人道待遇之工作場所,並禁止任何強迫勞動之行為。
  3. 供應商承諾對所屬員工一視同仁,不因種族、階級、身分、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及其他任何個人情況等予以歧視。
  4. 供應商確保尊重所屬員工享有自由結社與談判的權利。
  5. 供應商承諾勞工工時與薪酬政策應符合當地相關法令。
  6. 供應商應提供所屬員工健康與安全之工作環境,並承諾遵守當地勞工安全衛生相關法規,致力於促進職場健康,並盡力預防職業災害發生。
  7. 供應商應重視個人隱私保護。
四、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
  1. 供應商承諾在能力範圍內,適當參與公益活動,以促進社會和諧與進步。
  2. 供應商承諾遵守國內相關環境法規、國際相關準則,並承諾所供應之產品皆符合國際及當地環保法令規定,不含禁用或限用物質,以維護環境永續。
  3. 供應商承諾於營運上應避免水資源、空氣與土地。在成本效益及技術可行下,應盡最大努力減少對人類健康與環境之不利影響,採行最佳的污染防治相關措施。
五、持續落實
  1. 供應商瞭解並同意,現在及未來將持續落實上述各項要求,並透過適當措施協助下游供應商共同遵守本承諾書,以共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六、適用範圍
  1. 本承諾書適用於供應商與群益期貨間之供應關係,並為合作契約之一部分;如有違反本承諾書任一事項,供應商願立即改善,如無法改善或情節重大時,群益期貨得解除或終止合作契約,並得請求損害賠償。
供應商評核與追蹤

供應商管理政策宣導
本公司於112年12月12日,向供應商進行年度教育訓練,內容為供應商管理政策宣導:

供應商定期評估
本公司定期於每年年末對供應商進行評估,未通過評估者,將列入待改善廠商,並追蹤改善。
112年度抽查之評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