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群益期貨 》公司簡介
  股票代號:6024  網址:https://www.capitalfutures.com.tw
 
  群益期貨成立於1997年,由群益證券轉投資,2009年4月公司股票於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交易。2017年10月公司股票於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2020年公司資本額達21億元。 2022年國內期貨經紀業務交易量總口數6,209萬口,市占率8.07%,海外期貨市場交易量1,007萬口,市占率20.6%,全年合併收益為2,780,470千元,合併稅前淨利為957,283千元,合併稅後淨利為781,353千元。

        群益期貨主要營業項目包括:台灣期貨結算交割業務、台灣及海外期貨商品受託買賣業務、自營交易業務、選擇權造市者交易、期貨經理事業全權委託業務、證券交易輔助人業務及期貨顧問諮詢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研究之專案規劃。除了台灣期貨受託買賣與結算業務,在海外期貨方面,群益期貨不但提供新加坡、香港、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全球期貨市場商品的受託買賣業務外,更領先同業建置直接連結各國交易所的下單交易系統。群益期貨目前是台灣第二大期貨商交易海外期貨與選擇權商品。

        群益期貨包括轉投資的香港子公司,目前已經是十二家國內外期貨交易所結算或是交易會員,並且是全台灣首家取得新加坡交易所經紀與自營交易雙會員、全台灣第一家獲准成為美國CME集團CME、CBOT、NYMEX及COMEX四家交易所會員公司。群益期貨也是美國CBOE期貨交易所會員、歐洲交易所(EUREX)會員、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會員、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會員、泛歐交易所 Euronext、香港期貨交易所會員與香港期貨結算所會員以及台灣期貨交易所一般結算會員。群益期貨客戶可以DMA(Direct Market Access)的方式,直接下單至各家期貨交易所,擁有交易較為快速、穩定及低成本的優勢。

        群益期貨以「成為最感動顧客的數位金融公司」為願景,故在金融科技發展以「數位+人」為核心,數位策略以顧客體驗為中心,透過交易體驗增長、投資情報增長,以達成業務推動增長。例如:開發符合專業投資人需求的行動APP「行動贏家」,力求打造多元智能交易服務,讓客戶擁有更靈活的投資商品來參與國際市場,降低投資人的交易門檻實現普惠金融。本公司更打造業內首創客戶專屬的投資社群平台「群益情爆局」,提供客戶多元且即時的投資情報及交易討論區。在槓桿交易業務方面,透過多元商品與智能工具,並推出國外股票與國外指數等股權類的CFD交易,使槓桿交易業績蟬聯業界第一。

        群益期貨以高度的自主性,積極拓展各項業務,從專業分工合作中,整體業務發展以跳躍式的成長,不僅在業務上屢創佳績,公益推動也不遺餘力,積極參與推動產學合作、提供弱勢扶助、贊助理財教育與支持環保議題等實際的公益活動,強化「Capital Care」集團企業形象,締造非凡的佳績。

競爭優勢
一、完善的IT資訊平台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快速,金融市場脈動已與國際市場接軌,各項業務必需具備國際宏觀,金融商品推陳出新日趨多元,資訊科技也日新月異一日千里,群益主張培育專業人才及IT投資為兩個重要的發展策略,提供好的服務品質需要優秀的專業人才,利用資訊科技提升服務效率,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金融市場,儲備國際化信息技術能力及建置全球交易電子平台為群益首要重點工作,不斷追求卓越、創新領先,提供超越客戶期望之高附加價值的金融服務,成為客戶長期成長的伙伴。
        整合大中華金融服務, 拓展 GLOBAL CAPITAL DMA全球交易平台,提供24小時維護營運管理與 24小時專責人員待命與客戶服務中心(Call Center),提供客戶即時與優質服務 群益資訊部門領導集團科技策略發展,掌握市場趨勢以創新數位服務創造客戶財富,成為各項業務的推手,擁有系統自主研發及客制化能力,快速協助業務發展,提供差異化及高附加價值的服務,創造領先核心競爭力
        擁有完備資訊治理管理體系,取得資訊安全 (ISO 27001)、企業持續營業管理(BS25999)、資訊服務管理(ISO20000)及個人資料保護BS10012認證四項Bsi 國際認證,強化內部組織的能力,創造領先的核心競爭優勢,奠定穩固的基石,為客戶提供安全、穩定及快速的服務做最大的努力。

二、各項業務均衡發展
        受託買賣業務方面,群益期貨客戶的來源分為期貨交易輔助人(IB)、直銷業務、外資法人以及國內法人。
        自營業務方面,群益期貨自營部的操作方式分為造市交易、套利操作與趨勢交易。群益期貨自營操作偏向低風險的套利操作,以造市交易與套利操作的獲利來控管趨勢交易可以交易之損益幅度,先求穩定再尋求高成長或是爆發性的獲利。
        群益期貨營業收入除了受託買賣、自營交易兩項主要收入之外,其他類別尚有期貨經理事業全權委託業務、代結算交割服務費收入及期貨顧問業務收入兩種。
        在研究發展的成果方面,基於本公司金融創新具有傑出表現、引領市場並為公司創造卓越績效,2009年7月及2013年8月本公司分別榮獲證基會頒發第十屆及第十二屆『傑出金融創新團體金彝獎』。

超光速下單 海外期貨—雙資訊源報價
   
雲端策略平台 顧問研究平台


願景
成為最感動顧客的數位金融公司。

未來願景

•不斷加強IT功能,提供最好的交易系統資訊服務。
• 不斷提高服務的附加價值,協助客戶成為贏家,為客戶規劃最佳資產配置。
• 不斷提高人員專業素質,提供高效益教育訓練,培養優質人力,服務客戶。
• 加強與大陸期貨商合作,成為大中華地區期貨市場的領導者,並且扮演關鍵角色。
• 加強香港、新加坡、大陸之客戶服務及資訊系統服務,樹立群益期貨之專業品牌形象。